苒苒

医治秃头失败

       环中的随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

        《露娜的赌注》

也许是夜航的孤独航母,也许不是。
也许有孤寂的灯火,舢板上倒影的点点星光
是黑夜中明明不应被看到的花火。
旅人焦灼地,等待着一页孤舟,
期待着也许并不会来的相会。
他呼唤着每一片黑洞洞的礁石,
可唯有蓝色的海浪拍击着他们,
发出无人听闻的回响。
是寂静,永无止境的寂静的海岸。
在月亮不分昼夜的呼唤中,
以无人所见的姿势迎接着露娜歌声的潮汐,
露娜就是海妖的名字,在这寂静的潮水中歌唱,
旅人等来的是即将迎接他的大海的怀抱。
夜航的没有航母,是露娜与大海的一个玩笑,
旅人最不该做的,
是一份与孤舟永夜的赌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

       《那个庄园的女主人》

那个庄园的女主人,
她将墙高高地砌起,
也许是为了隐匿她以为人人都认为美丽的花园,
可我总在一撇中看到她从砖缝中向外窥看。
那目光充满了火热的向往,
多余的同情,
还有深深地失落。
而我只是一个路人,
不能揣摩她的心底。

我是那个庄园的女主人,
我将墙高高的砌起,
不是为了隐匿这丑陋的花园,
只是为了安放一颗脆弱的心。
我同情旅行的候鸟翼翅落下的羽毛,
但我控制不住想要撕裂它们的手,
因为同情和自怜的哀伤,我不想用墙将飞行的渴望束缚,
即使得到了翅膀,我也不能飞翔。
于是我只能用眼望着,恐惧着,期待着,你与我还有这庄园的死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心门》

她使用尖利的刀,
一刀一刀剖开胸膛,
将里面鲜活跳动的生物,
捣碎,研磨。
每个人都听到了,
石杵砸在杵臼上的声音。
咚…咚咚……
直到那生物已经化成了暗红的疮。
她趁她还没有腐败之前,
双手紧握着,
榨出汁水。
做成肉块和血水的黏剂,
浇筑到每一道心门上,
使它们坚固无比。
就像是死去的她一样。
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 )

© 苒苒 | Powered by LOFTER